公告事項
  1. 首頁
  2. 公告事項
  3. 有關武漢肺炎發展-正確防疫觀念
30
Jan
2020

有關武漢肺炎發展-正確防疫觀念

公文公告

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公告:

  1. 因應武漢肺炎,新北市公會理監事會群組已在熱烈討論,隨時注意最新發展。
  2. 但因目前資訊繁雜,再加上防疫本身並非本公會專長,並不適合由本會訂標準作業流程。故請會員自行決定診所是否量體溫,提供乾洗手設備給患者,延長春節休診等防疫措施。
  3. 建議會員尊重專業,請會員加入疾管署的line@ 【疾管家】,取得專業且正確資訊,相關資訊已透過公會及校友會系統推廣【疾管家】
  4. 另本會會將疾管署,醫師公會,新北市衛生局發布之正確訊息,公告在本會APP上,敬請會員隨時注意!
  5. 請轉會員院所有關健保署配合整體2019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防疫工作,已緊急於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摘要區建置「高風險地區入境日期資料」提示,與移民署合作,若保險對象14天內有由武漢入境之資料,會於摘要區提示,以提醒醫師留意高風險個案。
  6. 請會員過完年看診的時候一定要上網查一下病人的雲端藥歷,如果是從中國地區回來的台商,且主動申報有發燒等和武漢肺炎相關的症狀,CDC都會收案追蹤,把相關資料放到雲端藥歷,以供醫師查詢,提醒醫師做好防護工作。
  7. 關於防疫用品的採購,目前據我所知,廠商都有貨,只是時機敏感,你要屯貨,他也想屯貨,就真的會大搶貨,市場會亂,目前政府機關有在處理,廠商不太敢屯貨不出,應該不會有缺貨的狀況,建議會員可以少量多次叫你需要的量,目前應該只有N95 比較缺而已。真的醫護有缺,疾管署會介入的。
  8. 若會員的防疫用品有缺【急用】,且廠商調不到貨的,請轉知公會,會協助調貨,並且向上通報。建議會員不要跟風屯貨購買大量,以往的經驗還有診所搶購了一堆防疫用品來轉送親友,甚至最後用不完還要求公會或校友會協助拋售的,請大家購買你需要的量就好。
  9. 牙醫全聯會,醫師全聯會都有在進行聯合採購,但根據以往的經驗,貨品分配到會員手中大概要1個月以後,本會正與幹部研議如何進行聯合採購中。

防疫正確觀念